《如皋市2023-2024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体:[ ]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如皋市2023-2024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皋政办发〔2023〕44号)(以下简称《方案》)。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时间

2023年4月24日

二、出台背景

2023-2024年,我市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第4轮复审。为全面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持续推动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按照《国家卫生城镇评审管理办法》《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标准》(2021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订本方案。

三、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健康环境建设,健全卫生管理长效机制,防控重大公共卫生风险,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大力实施健康如皋行动,为群众打造良好的健康宜居生活环境,实现爱国卫生工作与健康城市建设融合发展。

四、工作目标

对照新版《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全面做好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境、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确保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实现国家卫生城市“五连冠”,为争创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基础。

五、主要任务

(一)高质量完成线上评估数据填报及材料上报工作

(二)全力做好现场评估各项工作

1、宣传与健康促进专项行动。

2、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

3、建筑(拆迁、待建)工地整治专项行动。

4、农贸市场整治专项行动。

5、社区、单位和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

6、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7、重点场所卫生整治专项行动。

8、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安全专项行动。

9、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专项行动。

10、爱国卫生及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行动。

(三)千方百计提高群众满意率

六、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做好宣传发动,三是全面压实责任,四是加强督导考评,五是健全长效机制。

原文链接: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如皋市2023-2024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原文: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