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暴恐有害信息举报
专题内容页
如皋市粮食局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添加日期:2018-08-06 作者: 系统管理员 来源: 如皋市政府

各基层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为认真贯彻市安委会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本着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突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一活动主题,市局组织机关人员及系统企业的干部职工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就局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工作部署如下:

1、活动时间:6月1日至30日。

2、组织领导:市局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吕庆,副组长:丁正海、夏志安,成员:宗健、卢坤林、吴光进、黄旭文、朱国建。各企业也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活动方案(企业活动方案于5月28日上午报市局产指科),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严格落实责任,保证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成效显著。

3、活动内容

(1)广泛发动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企业要开展“安全生产月”动员活动,主要领导要亲自动员并组织学习有关安全生产责任制。各企业要悬挂不少于5幅有关安全生产的宣传标语,在所在单位内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2)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观看有关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宣教片和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等,组织收看市安委会召开的电视专题会议,从典型案例中对照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找出存在问题吸取教训,进一步完善各项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3)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活动。主要学习《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以及“一规定、两守则”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企业的主要领导要亲自组织并主讲,以此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法律意识。

(4)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线上答题活动。各企业要通过“如皋安监发布”微信公众号(rganjian)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答题抢流量活动,以此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5)组织安全隐患大检查。各企业要组织一次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要认真地全面地进行筛查,并将排查的隐患上报市局。对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治,市局将组织复查。


[我要收藏]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如皋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如皋市委 如皋市人民政府   苏ICP备110355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