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暴恐有害信息举报
专题内容页
如皋市农业委员会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添加日期:2018-08-06 作者: 系统管理员 来源: 如皋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根据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皋安委办〔2018〕31号)要求,结合我委实际,现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农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以落实安全责任、传播法治文化、普及安全知识、加强隐患排查为重点,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强化舆论引导,推动我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活动主题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三、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日至6月30日。

四、活动组织

成立以王舜慧为组长,郝昌军为副组长,委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项目督查科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五、活动安排

(一)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安全生产月”全员会议,集中宣讲,共同学习,确保人人皆知,主动参与,形成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二)深入开展集中宣讲活动。结合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农机作业安全生产、动物防疫督查、水产品(农产品、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等活动,与镇(区、街道)动物卫生监督所、农服中心密切协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依法治安理念,积极开展本行业内的宣传咨询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等安全科普知识和技能。

(三)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积极参加市安监局、市农委组织的安全生产专题活动,利用如皋市农业信息网等发表专题活动信息、体会文章,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知识,推广“12350”安全生产投诉举报热线电话。

(四集中开展安全法制教育培训活动。突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打非治违”、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标准化建设、基础基本功建设等重点工作,大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省安委会《企业主要负责人保护员工生产安全六条规定》和《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六条举措》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积极参加市安监局举办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

(五)大力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对典型事故进行剖析,讲解安全知识,深刻吸取教训,用事故教训推动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措施完善,增强全员自我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防范同类事故发生。

(六)开展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立足实际,围绕安全监管职责组织开展生物安全防护等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演练总结、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组织立足实际,的安全演练。要在实战演练中总结、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七)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围绕“夏防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活动”要求,深化事故隐患排查、夏季消防检查,切实落实整改措施。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认真谋划部署,科学组织实施,开展富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

(二)统筹安排,保障投入。结合我委实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送信息、微信等形式,制造安全生产舆论氛围,保障“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的必要投入。

   如皋市农业委员会

                    2018年5月30日

附:市农业委员会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农业委员会2018年“安全生产月”

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

组  长: 王舜慧   主任

副组长: 郝昌军   副主任

成  员: 委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

农委“安全生产月”活动办公室设在项目督查科。


[我要收藏]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如皋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如皋市委 如皋市人民政府   苏ICP备110355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