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如皋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签约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1-10 字体:[ ]

近日,上海交大如皋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曹兆敏;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鸣华,副市长唐余宽参加签约仪式。

现场,曹兆敏、陈鸣华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

双方约定,平台作为上海交通大学与南通大市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开启以科技成果转化为先行的校地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通过交大科技园与如皋“双飞地”模式开展合作,积极推动上海交大优质项目在创新平台内孵化、研发,促进一批高科技含量、高成长性、符合如皋产业布局的项目在如皋进行中试、生产,实现产业化发展。同时,也推动如皋优质企业在创新平台内开展技术研发和产学研合作,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何益军表示,上海交大如皋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的设立,将为推动如皋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的更高质量发展发挥“桥头堡”作用,也为如皋高水平建设首批省创新型示范县市、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有效的科技支撑,下好了“先手棋”。在推进过程中,我市要扎实做好每一个科创项目的跟踪服务,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与市场主体作用,积极推动光电芯片共享实验室、国家级检测平台、光学科技产业基地等公共平台的建设,引导集聚一批专精特新技术成果与科创项目。下一步,我市将重点围绕科创投集团、产业研究院、创业基金、人才资本中心等功能模块,全新谋划科创体系,放大“科技+平台+人才+资本”优势作用,构建从科创种子到培育孵化,再到项目产业化的全链条发展格局,推动“双飞地”模式走稳走实走远。

朱新远指出,上海交大如皋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的设立,是促进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的一次全新尝试。“双飞地”的合作模式,将如皋的产业、平台优势与上海交大的人才、技术优势相结合,实现前端科创平台孵化、后端如皋产业承接的完整过渡,让越来越多像霖鼎光学这样的交大科技园培育孵化的优质科创项目落户如皋,促进一批新兴产业、高新技术的加快成长。刚刚签约的创新平台,以及后期双方将共同成立的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都是“科技成果转化”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我们不仅要做起来,还要努力做好,更要做成有效益、可辐射的标杆,为“科技支撑经济发展”探索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交大-如皋”经验。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调研了术锐医学科技、图灵智算量子科技等科技园在孵项目,以及上海交大如皋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载体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