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双减”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1-11-17 字体:[ ]

昨日,我市举行“双减”工作现场推进会,进一步有效落实“双减”政策,助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高峰、张亚鸾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市区部分课外培训机构,观摩了市外国语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开展情况。当了解到市外国语学校除传统课程外,还增设了“一校二品”特色课程——剪纸、书法、跳绳、足球等,极大地充实了学生们的课外生活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对此给予肯定,认为市外国语学校真正做到了减负提质。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高峰指出,“双减”工作尤其是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牵涉众多利益群体,涉及众多部门,要建立健全由各级党委政府高位统筹、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的联席会议机制,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部门职责、引导舆论监督、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双减”工作各项举措有效落地,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要突出目标导向,全面提升学校课后服务质量和水平,强化质量意识和育人理念,抓好师资队伍、内容安排等关键环节,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不断提升课后服务的覆盖面、吸引力和实效性。要坚持多措并举,压实属地责任,完善资金监管等常态化机制,坚决查处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的隐形变异问题,运用法律武器坚决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推动我市“双减”工作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