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体:[ ]

昨日,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何益军、王鸣昊、顾留忠、陈刚、崔建村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各镇(区、街道)金融工作考核结果,宣读了上市工作先进集体、金融服务先进个人名单。部分镇(区、街道)、金融机构、担保公司负责人交流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过去的一年,是如皋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的一年,全市上下抢抓多重国家战略机遇,积极融入省市发展大局,深入推进产业兴市、创新强市和生态立市,综合实力、科技创新分别跃居全国百强县(市)第19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第12位。过去的一年也是金融工作稳健发展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全市金融系统坚守金融初心本源,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各项贷款增量突破270亿元、保持高位增长,制造业贷款增量近50亿元、创历史新高,金融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委书记何益军在讲话时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皋新实践的起步之年,能不能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金融是关键支撑。他指出,全市金融条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以高质量金融资源有效带动各生产要素更加合理配置,不断推动生产和刺激消费,为如皋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各金融机构要坚定信心决心,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优化金融配置、服务创新转型,以前瞻性的思维、全局性的谋划、战略性的布局,与现代化如皋建设同频共振、共同发展;广大企业要抢抓国家政策红利、金融助力机遇,乘势而上、借梯登高,拓展金融渠道、迈开转型步伐,推动企业向产业链纵向拉长、供应链横向拓展、价值链高端攀升,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金融工作,何益军要求,全市金融条线要服务发展“见实效”,立足实效拓展沟通渠道,聚焦实体推动供需匹配,紧贴实际创新金融供给;要聚焦上市“壮筋骨”,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强化系统思维、找准工作路径,政企同心、合力攻坚;要深化改革“强活力”,加大赋能绿色化发展,扎实推进数字化试点,持续壮大市场化基金;要突出联动“优生态”,营造优质发展环境,做强金融生态品牌,守牢风险防范底线。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继续弘扬治沙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如皋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