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暨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体:[ ]

昨日,全市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暨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省市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南通市“营商环境提升年”部署安排,提振“四敢”精神拼状态、弘扬如皋治沙优良传统比实绩,以奋斗姿态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皋新实践。何益军、王鸣昊、张元健、丁兴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丁兴华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留忠通报了2022年度如皋市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解读了2023年“万事好通·如皋如意”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新81条。

市委书记何益军在讲话时指出,2022年,全市上下锚定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目标,聚焦产业兴市、创新强市、生态立市,负重奋进、迎风奔跑,展现了韧劲十足的“如皋力量”,书写了提气亮眼的“发展答卷”、精致大气的“建设答卷”、温暖厚重的“民生答卷”、全面过硬的“政治答卷”。如皋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百强县(市)第19位,营商环境评价位列全省63个县(市、区)首位。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何益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促进跨江融合的先导工程、激发市场活力的当务之急,以对标一流、争创一流、超越一流为价值追求,以“四敢”精神为行动导向,全力将“万事好通·如皋如意”营商环境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如皋新实践提供硬核支撑。要着力打造高效协同的政务环境,强化政策引领,加快数字赋能,推进服务升级;要着力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健全市场监管机制、加快信用体系建设;要着力打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大力推进柔性执法、切实强化公正司法、积极引导全民守法。

何益军强调,无论是高质量发展还是优化营商环境,都少不了实干奋斗。全市上下要用“敢为”的担当砥砺苦干实干的作风,用“敢闯”的拼劲昂扬争先进位的豪情,用“敢干”的行动积蓄扎根拼搏的动能,用“敢首创”的氛围激发创新创业的活力。他希望,全市上下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拼开局、抢进度、保安全,持续打造好“万事好通·如皋如意”营商环境品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如皋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王鸣昊要求,要踔厉奋发、勇争一流,把思想集中在想干事上;要迎难而上、善作善成,把本领运用在会干事上;要踏实唯实、真抓实干,把作风体现在干成事上。相关部门要围绕“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行政审批程序,优化提升服务效能,推动营商环境品牌做深做实,让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便利。

会议为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单位,“强富美高”新如皋现代化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综合考核优秀单位,服务地方先进单位颁奖;长江镇、磨头镇、市发改委、康瑞新材料科技(南通)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市四套班子领导还参观了“营商环境提升年”双十佳案例巡礼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