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召开全省首场《江苏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宣贯会
来源:如皋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部署安排,落实工信部“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的工作要求,助力中小企业“知、懂、用、享”惠企政策,推动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日前,全省首场《江苏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宣贯会在如皋召开。省中小企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申国平、南通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施鹤滨、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李友根,以及南通市、县工信中小条线负责人,如皋市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如皋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建主持。

活动上,省中小企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申国平进行致辞,他指出《江苏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从财税支持、融资促进、创业扶持、创新推动、市场开拓、服务措施、权益保护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目的在于帮助中小企业有效应对新时势下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新条例的出台对全省中小企业发展有重要意义,落实新条例是贯彻落实国家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应对新形势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需要,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随后,南京大学法学院李友根教授从问题的提出、促进的框架、扶持的举措、条例的实施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阐述条例出台的背景,以及规范保护与扶持引导、财金双创与市场服务、企业政府与司法社会之间的关系。

最后,如皋市发改委主任郭建表示将深刻领会本次宣贯内容,以《江苏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作为下一步推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的指导方向和基本遵循,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做好《江苏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学习、宣传、解读和贯彻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活力,提升中小企业发展质量,营造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号召企业对宣贯内容主动深入学习,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用好用足政策维护企业权益,持续发挥中小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