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长江镇化工集中区重点企业发展情况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4-13 字体:[ ]

11日至12日,市委书记何益军率队深入长江镇,调研化工集中区各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市领导王鸣昊、顾留忠、陈鸣华、吴海军参加活动。

何益军一行先后深入江苏金桥油脂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新瑞药业有限公司、南通东恒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隆昌化工有限公司、江苏宝众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阳恒化工有限公司、南通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重点了解企业产品、研发投入、核心竞争力、市场占有率、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

来到江苏金桥油脂科技有限公司,何益军一行走进监控室、研发室,重点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情况、研发投入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金桥油脂以天然可再生植物油脂为主要原料,采用先进的绿色加工技术,致力于脂肪酸、表面活性剂系列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何益军指出,长江镇和相关部门要与企业同心同向,服务好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要强化科技研发,瞄准产业链高端环节,加强自主创新、突破关键技术、丰富产品供给,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

江苏隆昌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化工固体废弃物利用的高新技术环保企业。在隆昌化工,何益军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目前运营情况、国内外市场占有率、研发投入、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的汇报。何益军指出,近几年,隆昌化工以科技创新赢市场,发展势头强劲,接下来要进一步发挥好人才、研发优势,推动产业链提档升级;要继续推进土壤修复相关工作,进一步拓展市场;要系统解决好环境友好问题,推动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在江苏宝众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何益军一行了解了企业发展规划、核心竞争力等情况,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产业链打造的建议。何益军表示,将坚定不移支持企业的上市工作、转型发展、与国际头部企业的合作,助推企业发展成为园区产业链里的标杆企业;企业也要关注园区转型发展,帮助宣传推介如皋,助力我市招引高质量项目。

调研中,何益军强调,长江镇化工集中区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长江镇在做好化工集中区基础设施提升、智能化改造的同时,要着眼当前和长远,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链价值,助推化工集中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