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出南通首张《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认定证明》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5 字体:[ ]

日前,市劳动就业管理处发出了南通市首张《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认定证明》(脱贫劳动力),认定就业困难对象131人,预计企业可享受税收优惠数万元。

据了解,企业吸纳脱贫劳动力或持《就业创业证》人员就业的,由人社部门出具《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认定证明》,可依规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税收扣减额从企业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税额中依次扣减,这也是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一项举措。

自接到企业申请后,市劳动就业管理处从“如皋如意”营商环境打造出发,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沟通汇报,取得省人社一体化平台脱贫劳动力查询接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完成了《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认定证明》的出具,获得了企业高度认可。

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社保补贴、留工培训补贴和扩岗补贴等惠企政策实施细则,推动省市各项稳就业、促就业政策落地,累计发放各类惠企补贴超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