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港又增一家集装箱班轮公司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1-11-05 字体:[ ]

近日,如皋港再度引进一家集装箱班轮公司——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

如皋港作为国家一类口岸,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如皋港集团主要承担长江港口岸线资源、集装箱与杂货公用码头、保税业务、货运物流、货物仓储等投资经营管理,港口条件优越。自去年十月份以来,如皋港区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幅度均高于15%。

日前,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团来如皋港考察,就内外贸集装箱业务进行洽谈并顺利达成合作意向,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进驻如皋港,开通重庆-如皋的长江区间线以及如皋到日韩的外贸内支线,将如皋港长江区间支线从武汉延伸到重庆、四川等地,进一步丰富如皋港的集装箱航线,增强如皋港的枢纽优势和综合竞争力,也给如皋及周边地区内外贸企业提供更多物流选择。

据悉,民生公司由著名爱国实业家、中国航运业的先驱卢作孚先生于1925年在重庆创办,1984年在重庆重建。公司以“服务社会、富民强国、振兴中华”为宗旨,继承老民生公司的优良传统,迅速建立公司网络,加速发展长江航运,并从长江走向海洋,同时不断向国际货代、国际船代、公路运输、仓储配送、铁路物流、集装箱多式联运等领域拓展。经过多年的艰苦创业和不断发展,公司已发展成中国大型的民营综合型物流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