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着力打造高品质养老“皋地”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5 字体:[ ]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养老服务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建立与人口老龄化形势和养老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财政投入增长机制,构建优质、充分、均衡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满意度。

支持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推动实现“老有所养”。去年,我市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机制,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至每人每月210元,提高城市、农村特困人员供养基本生活标准分别至每人每月1885元、1040元,落实高龄补贴惠民政策,发放尊老金5832万元。

支持老年医疗制度建设,推动实现“老有所医”。去年,市财政补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92574万元,长期照护保险4852万元,投入2843万元为26.5万名65周岁以上老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素质。

支持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推动实现“老有所居”。我市将80周岁以上老年人列入居家上门服务对象,完善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链”,构建起具有如皋特色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信息为辅导”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支持养老活动场所建设,推动实现“老有所乐”。我市积极支持市老龄协会、市长寿研究会研讨促进养老事业、产业协调发展;支持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老年活动中心添置设备及日常运营,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满足老年人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