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生命健康产业链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

昨日,我市举行生命健康产业链企业家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张元健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鸣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畅所欲言,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镇(区、街道)负责人与企业贴心交流,共同探讨加快企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凝聚生命健康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强大合力。

张元健在讲话时指出,企业家对宏观形势把握很准、对行业发展认识很深,有思路、有水平、有激情、有担当。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逐项分解,强化措施,妥善解决,跟踪反馈。就下一步我市如何发展生命健康产业链,张元健要求,要坚定信心,充分把握自身优势和发展规律,持续拉长产业链链条,拓宽产业链宽度,打造产业规模雄厚、科技实力强劲、质量品牌卓越、行业影响领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努力,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谋划企业发展,紧密同区域内生命健康企业的联系,从而推动形成“补链成群、抱团取暖”的发展模式,共同打造具有市场话语权、全国竞争力的区域特色产业集群;要共谋发展,优化政策导向与资源配置,强化服务理念,当好产业链转型发展的服务员,推动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品牌化转型,要搭建好企业创新的平台,真正实现企业由“跟跑”向“领跑”的转变。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陈鸣华要求,要抢抓发展机遇,依靠我市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上得天独厚的优势,擦亮长寿之乡品牌;要重视科技赋能,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推进“智改数转”,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要做好精准服务,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服务企业的重要性,出实招、解实难、求实效,政企同心推动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