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持续加大企业培育和支持力度
来源:如皋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12-22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部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市发改委持续加大企业培育和支持力度。

一是深入开展“2523”大企业培育计划,强化“一对一”精准服务,围绕重点培育对象加强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帮促企业上台阶。日达智造全年销售首超150亿元,森松重工、思源集团预计首超40亿元,双钱轮胎预计首超30亿元,威格电气、金桥油脂预计首超10亿元。

二是围绕再新增一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总量保持南通领先目标,建立健全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三级培育梯度。组织380家企业“千企升级”入库,评价认定300家创新型中小企业,推动7家企业成功获评第四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总量南通第一,24家企业新入围2022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示名单。

三是深入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向纵深发展,紧紧围绕“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积极与国内顶尖的智能制造服务商中电互联开展合作,明确由中电互联牵头入选我市“智改数转”服务商资源池的38家企业,制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咨询诊断工作方案,组建诊断服务组,免费为149家企业提供调研+诊断+方案+落地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推进我市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截至三季度,全市共完成301个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提前完成南通下达的全年295个项目的任务,推动十余家企业开展后续改造,目前有5家企业基本完成了后续改造项目建设任务。

四是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创建各类平台、奖励,江苏华永获批国家先进制造业专项奖补4200万元,力星钢球获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取得历史性突破,思瑞机器获批省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为如皋首家,佳宝机械、思瑞机器获批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爱可普获得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省工信厅组织对我市3家企业智能工厂现场核查、有望实现零的突破,获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