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举行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 ]

昨日,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莹滢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及南通市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我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朱莹滢在讲话时指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是党建工作的新领域,催生基层党建新实践。今年以来,如皋围绕“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项目不断攻坚,在政策出台、阵地建设、服务保障、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朱莹滢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如皋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聚力攻坚突破,牢牢把握关键环节,抓实组织覆盖、队伍建设、双向服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确保工作实效,压实工作责任、凝聚部门合力、完善体制机制,协力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如皋样板”。

会议还对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市交通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等进行了揭牌;为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公益律师服务团、“如逸皋行”货车司机先锋车队进行了授旗;为“新锋司机”“新锋骑手”等先进典型进行了颁奖;为社区流动网格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市委网信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通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如海片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江海小蜜蜂”红色驿站(磨头站)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