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度如皋市城乡居民医保费用开始缴费
来源: 如皋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1-16 10:03 累计次数: 字体:[ ]

《关于明确南通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和长期护理保险基金筹集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2023年度南通市中小学生和18周岁以下不在校的未成年人个人缴费500元,大中专院校(含中职教育)学生个人缴费300元,其他居民医保参保人员个人缴费550元。同时,长期照护保险个人缴费30元,在居民医保缴费时一同缴纳。

如皋市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期是从即日起至2022年12月20日。在校学生由学校统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具有本市户籍的成年居民和不在校的未成年人,到户籍所在地的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参保登记手续;非我市户籍居民,可凭居住证或暂住证满三个月后,到居住地为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登记后通过税务端的自助缴费机或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等方式缴费。新生儿家长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报新生儿户口后,可同时申请新生儿参保。户籍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通过南通一件事政务服务管理平台查阅公安部门提交的信息进行参保登记,并提醒家长缴费;家长也可以带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的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参保登记手续,通过税务端的自助缴费机或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等方式进行缴费。

我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人员、临时救助对象中的大重病患者、享受民政部门定期定量生活补助的 20 世纪 60 年代精减退职职工、困境儿童、特困职工及家庭中的大重病患者、重点优抚对象、低保边缘家庭成员、支出型困难家庭中的大重病患者、原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以及重残人员(1-2级),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和长期照护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按规定全额资助。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待遇享受咨询电话:12345、12393,缴费方式咨询电话:1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