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医疗保障局
医保处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
来源: 如皋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7-12 10:06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大力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尊重、关心、帮助老年人的浓厚氛围,医保处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老人的宗旨,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

一、加强宣传,树立积极的老龄观

为正确认识我国当前的人口老龄化形势,形成积极的老龄观,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6月20日,医保处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宣讲活动。此次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宣讲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

二、走访慰问,为老人提供生活服务和精神服务

开展对失能失智老人、退伍老兵、贫困老人走访慰问,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等,了解和解决老人的需求、陪同老人聊天解闷、为老人打扫居家环境,增进与老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并为他们提供医保政策讲解、健康保健及生活所需等各方面的帮助,嘱咐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享受老年生活。

图片2.png

三、举办义诊活动,让老人感受到医保温暖

定期邀请医院专家开展健康义诊活动,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老年疾病进行诊断,前来就诊的老年群众络绎不绝,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讲解医保政策,耐心细致的解答问题,切实提高医保政策知晓率,让老人应享尽享医保待遇。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