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医疗保障局
按月缴纳医保!灵活就业人员请注意
来源: 如皋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2-30 10:18 累计次数: 字体:[ ]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参保征缴功能上线后,根据南通市医保局《关于上线省医保信息平台参保征缴功能调整医疗保障有关规定的通知》。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周期和政策有变化,具体如下:


自2022年9月起,灵活就业人员首次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原按年缴费调整为按月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2023年起全市灵活就业人员均按月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

特别提醒:2023年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时间由年底前集中预缴下年度医疗保险费调整为自2023年1月起由参保人员按月足额缴纳。

原已正常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无需再前往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直接通过缴费平台按时缴费即可。

新参保(或断保)灵活就业人员需携有效身份证件到各区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职工医保参(续)保手续,新参保人员还可通过“江苏省医疗保障局个人网上办事大厅”(网址:https://ybj.jszwfw.gov.cn/hsa-local/web/hallEnter/#/Index)办理参保手续。

为保障您的医保待遇正常享受,市医保局提醒您通过以下缴费途径及时缴纳医疗保险费。



微信小程序


1

在微信中,点击发现 > 小程序 > 放大镜搜索 > 输入“江苏税务社保缴纳”进行搜索,点击进入。

2

进入首页后,首次使用本系统的各项功能前,需经过实名认证。请点击“实名认证”完成操作。实名认证(人脸核验),首先输入用户的三要素信息:“姓名、手机、身份证号码”,点击“确认”,进入人脸识别信息确认界面。

3

登录后,点击“切换缴费人”选择“本人”为缴费人或者“添加他人身份信息”为他人代缴费。“个人信息”下显示经办机构:可通过右侧箭头切换至南通市医疗保障局。

4

本人缴费的,点击“缴费”按钮;为他人缴费的,点击“代人缴费”按钮,再点击医疗保险“开始查询”,将显示当前缴费人的待缴费记录,若有多条,则可以同时选择合并缴纳。选中待缴费记录后,点击页面右下角的“一键缴费”,进入支付页面,按照标准的微信支付过程完成支付操作。(具体操作请扫描下面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21230102453.png



支付宝小程序


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其他步骤同微信。(具体操作请扫描下面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21230102459.png



江苏税务APP


下载“江苏税务”APP,实名认证登录后,在“我的社保”>“社保缴纳”中进行医保缴费。

银行柜台


缴费人可携带身份证件或社保卡至就近的建行或农商银行网点缴费。

银行批扣


缴费人可与我市江苏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工商银行、南通农商行等签订银行扣款协议,并于每月20日前将应缴费款足额存入委托银行代扣缴费款账户。如余额不足扣款未成功的请及时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渠道自行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