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卫健委
关于对未参加我市全员核酸检测人员“苏康码”赋黄码的通知
来源: 如皋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05-08 16:13 累计次数: 字体:[ ]

市民朋友们:

为科学高效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我市于2022年3月30日-5月6日先后开展了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广大市民朋友主动配合、积极参与。但是,通过排查比对发现有少数市民朋友未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根据南通工作指令,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决定对多次未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215人“苏康码”赋黄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赋码对象

2022年3月30日至5月6日期间多次未参加我市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

二、解码方式

1.被赋黄码人员自即日起到黄码人员专用采样点进行采样,实行“三天两检”(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两次结果均为阴性,可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向所在村(社区)申报,由村(社区)登记汇总后逐级上报审核转码。

2.对于大数据筛查误判人员,可凭近期核酸检测证明向所在村(社区)申请转码,由村(社区)登记汇总后逐级上报审核转码。

三、有关要求

1.多次未参加全员核酸检测被赋黄码的人员“三天两检”核酸检测费用自理。

2.黄码人员前往专用采样点采样时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采样结束后立即返回。

3.本轮被赋黄码人员,若无故不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4.我市在奥体中心和原车马湖医院设立两个黄码人员专用采样点,具体信息见附件。

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守护好如皋健康家园。


如皋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5月7日

QQ截图202205121615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