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卫健委
关于做好泰州市靖江市来如返如人员信息核查和健康管理的紧急通知
来源: 如皋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03 16:19 累计次数: 字体:[ ]

5月2日上午,靖江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第26号通告,该市5月1日0-24时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切实加强泰州市靖江市来如返如人员健康管理,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镇(区、街道)、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4月23日以来有泰州市靖江市旅居史、途经史人员的及时排查,规范做好后续医学管理及排查信息日报等工作。

二、泰州市靖江市所有抵如人员应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严格执行健康监测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官方信息,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非必要不前往有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地级市,如确需前往,应在出发前和返如前及时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宾馆报告,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记录好个人的行程轨迹,返如后按要求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市民朋友在接收涉疫国家、城市快递和物品时,应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选择在户外通风处拆件,内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按“其他垃圾”分类投放;需拿回家中的内外包装以及邮件快件本身,按照“消一层、撕一层”原则,用消毒剂进行全面消毒后再使用;处理完邮件快件后及时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

五、请大家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六还要”,口罩还要规范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疫苗还要及时种。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14天内旅居史和接触史。

六、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或健康状况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皋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