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卫健委
关于对“应检尽检”人员未按规定频次参加核酸检测赋黄码的通知
来源: 如皋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9-19 15:38 累计次数: 字体:[ ]
市民朋友们: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当前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防控要求更高。为全面筛查风险岗位人群,彻底消除潜在疫情隐患,经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未按规定频次参加核酸检测的“应检尽检”人员“苏康码”赋黄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市辖区内录入系统管理的47类风险岗位“应检尽检”人员,连续两次及以上未按规定时间、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人员类别及频次详见附件1),被“苏康码”弹窗提醒的,其“苏康码”将被赋黄码。
二、“苏康码”被赋黄码人员除进出所居住小区、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以及就医等情况外,不得进入各类公共场所或参加人群聚集性活动。
三、“苏康码”被赋黄码人员应尽快就近前往便民核酸采样点(核酸采样点详见附件2)进行核酸检测,完成补检后可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 所在镇(区、街道)指挥部申请转码。
对于大数据筛查误判人员,可采取以下三种方式转码:一是未采用扫“采样码”方式进行核酸检测的特殊人群,可由单位申请进行批量解码;二是不在岗或已离岗人员可以向单位申报,经单位审核汇总后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备,在信息系统中修改人员状态,并统一向所在镇(区、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转码;三是对于规范检测而误判的人员,凭核酸检测证明向在镇(区、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转码。
四、对未按时补检、多次逾期不检等情节严重的,由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暂停其作业活动,如“应检未检”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五、全市各公共场所要强化“苏康码”查验工作;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要开展随机抽查,一经发现公共场所有黄码人员进入的,视情节轻重,对该公共场所采取警告、罚款、关停等处理措施。
请市民朋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落实“应检尽检”,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社会环境。

如皋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9月18日

附件1:“应检尽检”人员类别及频次(请长按下方小程序二维码打开腾讯文档)

7e35affb3094a12ba04b66a127335b68.png


   附件2:全市便民核酸采样点(请长按下方小程序二维码打开腾讯文档)

01adf8430559904ad81752710a04ee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