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卫健委
市卫健委:暖心冬训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 如皋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1-26 14:46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抓好党员冬训的成果转化,把党员冬训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将“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落到实处,致力提升冬训实效,1月25日上午,市卫健委牵头系统内党员志愿者走进党建联系点——如城街道花园社区,开展“六个一”暖心冬训系列活动。

举办一期健康知识讲座。由市疾控中心党员志愿者吴琼向社区居民宣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以及冬季高发疾病预防措施,指导群众合理膳食、强身健体。

送一期微型党课到党建联系点。由市级机关百姓名嘴理论宣讲比赛获奖选手、市中医院党员志愿者吴畏向社区党员作“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宣讲,通过铿锵有力的诠释,让基层党员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对生命的深情与担当。

送一场义诊服务进社区。由市中医院内科、外科、骨科的骨干医生为社区居民义诊,除问诊之外,还提供血压、血糖检测服务,指导如何规范用药,向群众发放了预防疾病小常识、健康生活理念等宣传手册。

向社区居民代表每人赠送一个防疫香囊和一个健康礼包。由市中医院、疾控中心分别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赠送防疫香囊、健康礼包,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以及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送一次走访慰问进贫困家庭。由市卫健委、红十字会、中医院和疾控中心的党员志愿者对花园社区30个贫困户进行慰问,每户一桶食用油、一条棉被,大家入户嘘寒问暖,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克服困境、树立信心。

送一批理论书籍给行动不便的党员。对社区10名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去《新征程面对面》《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百问》等理论书籍,并转达冬训的相关要求。

踏上新征程,焕发新气象,市卫健委以冬训工作为抓手,凝心聚力、靠前服务,理论宣讲和为民服务互促并进,让冬训更有温度、更接地气,真正让党的政策理论 “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员践行“卫健服务零距离”。接下来,市卫健委将一如既往开展好党员冬训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以“实干”检验冬训成效,让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在为民服务一线。(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