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卫健委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公共场所监督检查 全力保障春节疫情防控安全
来源: 如皋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1-27 14:22 累计次数: 字体:[ ]

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公共场所迎来了人员流动的高峰期,为进一步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和卫生管理工作,严防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市卫生监督所于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1月25日,对辖区内“两站”候车室、大型商超、影剧院、宾馆、美容美发店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紧抓疫情防控、人员健康管理、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对场所的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的持证情况、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洁消毒及消毒设施的运行情况、客用洗化用品的索证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查摆可能存在的薄弱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卫生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一对一指导,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同时对公共场所经营者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普法宣传,督促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卫生及疫情防控要求。

市卫生监督所在后续的日常管理过程中,也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提高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及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辖区内市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周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