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卫健委
市疾控中心举办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培训暨应急演练
来源: 如皋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9-19 15:4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流调溯源工作质量和效率,强化疫情风险研判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近日,我市举办为期两天的封闭式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培训及应急演练。全市流调溯源专班人员(卫生及公安)、后备流调队员及消杀人员共计188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现场培训及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主要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理论基础、第九版防控方案解读、流行病学调查及报告撰写、环境采样及消杀等内容进行讲解。活动还邀请省市专家重点分享新冠疫情处置经验以及对相关工作的思考。

培训期间还穿插了桌面推演、流调报告撰写竞赛和闭卷测试等环节,确保培训内容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人员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工作目标要再明确,系统掌握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培训演练要再细化,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遇、切实提升理论及实践处置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南通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宗平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暨演练的及时性和必要性,特别强调要加快流调溯源基地的建设,提高流调溯源专班联合作战水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部门协作和信息互通共享,增强联防联控协作机制。

下一步,我市还将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一步以考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干,加强全市流调、消杀等队伍专业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我市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