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如皋市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方案
来源: 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1-10 10:22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2年如皋市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方案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总体要求,立足建设充满活力的文化强市目标,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进我市文化繁荣发展,2022年如皋市文体广旅局继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文体广旅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制定2022年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如皋,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和水平,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二、工作目标

2022年全年开展文化惠民演出552场,涉及全市14个镇(区、街道)及部分旅游景区,费用从公共文化服务经费中列支。其中,“戏曲进乡村”120场,“喜迎二十大 再次战高沙”主题惠民演出28场,“非遗进校园”木偶剧《抗战小英雄》52场,“文化年货进万家”15场,村(居)“乐一天”演出271场。

三、工作要求

(一)坚持需求导向。文化发展科注重认真谋划、统筹安排,保证文化惠民演出质量、效果,综合考虑本地特点和百姓实际需求,演出剧(节)目要结合我市实际、体现本地特色、内容健康、形式丰富多样、群众喜闻乐见。

(二)严格安全责任。市木偶艺术团、市文化馆作为承办主体,水绘园风景区作为协办单位,要相互沟通协调,明确分工。按照如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演出安全工作。

(三)注重活动实效。承办、协办单位要加强宣传力度,合理安排演出时间并提前公示,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演出团体必须严格履行演出合同,按时完成演出任务,保证演出质量,演出结束后填写《演出服务评估单》并加盖接收单位公章,与现场演出照片(不少于3张)报市文体广旅局并上传到江苏文化云平台的“文化惠民”演出管理系统。

                                            

                                          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