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如皋市文广新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6-01-21 17:01 累计次数: 字体:[ ]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按照市政府的要求,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编制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复议诉讼与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读者服务和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重要内容加以落实多次在会议中强调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坚持按照文件要求统一部署,实行分管领导负责制,局办公室等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开展。

二是建立健全制度。根据我局工作实际,我们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为保证公开信息的质量,每份信息均先经相关领导审阅,做到有章可循,制度完善。同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办公室工作目标,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三是更新升级网站。每日及时更新信息,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政府信息,接受群众监督。牢固树立“以改促建,以改促优”的思想,圆满完成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作为机关网站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时上传应向社会公开与发布的机构概况信息公开、文化艺术、文化产业、公共文化、政策法规、队伍建设广播电视、文化遗产、文化市场、办事指南等信息进行公开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和服务领域。2015,主动公开信息333条,政务公开的形式主要是政府网站以及各类新闻媒体等。举办第二届公共文化服务展示月活动,并召开新闻发布会。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年内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事件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积极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动态、长效机制建设上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内容的规范性、完整性、系统性、丰富性有待增强,工作队伍建设还需要加强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抓好如下几点:一是进一步整合全局信息资源,增强各个科室和负责信息工作人员的联系。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三是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权的单位所掌控的政府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四是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时掌握政府信息公开新情况、新动态,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有效,努力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