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如皋市文广新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9-01-20 10:24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公布如皋市文广新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如皋市文广新局编制,内容共分为: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如皋市文广新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的决策部署,细化公开任务,增强公开实效,创新政务公开工作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我局按照上级要求统一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分管领导负责制,局办公室等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开展。

(二)工作制度、机制建设情况。根据我局工作实际,我们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为保证公开信息的质量,每份信息均先经相关领导审阅,做到有章可循,制度完善。同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办公室工作目标,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三)载体建设基本情况。积极参加全国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市文化馆作为试点单位接受国家领导验收并获好评。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全市共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363个,其中市级文化场馆4个,各镇(区、街道)综合文化站14个、村(社区)农家书屋345个。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按照我局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将我局应向社会公开与发布的机构职能、政策文件、部门预决算、动态信息等四大类信息进行了公开。2018年,主动公开信息99条,其中动态信息类32条。

(二)主动公开的途径。从公开的途径来看,通过政府网站公开9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行政诉讼1件,经南通市开发区人民法院审理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1.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体制、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细化,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和规范,三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全局信息资源,增强各个科室和负责信息工作人员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所属具有依法行使行政权的单位所掌控的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四是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时掌握政府信息公开新情况、新动态,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