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关于设立如皋市图书馆校园分馆的通知
来源: 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14:49 累计次数: 字体:[ ]

关于设立如皋市图书馆校园分馆的通知

各镇(区、街道)教育管理中心,各市直小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不断提高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利用效率,推动书香城市、书香校园建设,实现文献资源共建共享,经研究,拟在全市设立一批如皋市图书馆校园分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成立以如皋市图书馆为总馆,校园图书室为分馆的总分馆体系。通过校园分馆将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校园,增加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市级文化资源下移,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提高资源使用效率,更好地满足全市青少年的读书需求。

二、申报条件

申报工作每半年开展一次,具备以下条件的学校,均可申报:

(一)学校图书室具备一定的借阅空间,原则上不少于100平方米。

(二)学校图书室有一定的藏书,原则上不少于1000册。

(三)学校图书室配有工作电脑,有条码扫描仪、网络及宽带连接设备等。

(四)有1名以上具有计算机操作能力的专职(或兼职)图书管理人员。

三、申报流程

(一)各学校根据自身情况填写《如皋市图书馆校园分馆设立申请表》,报市图书馆审核。

(二)市图书馆对提交申报表的学校组织实地考察,对符合条件的学校进行图书馆专业系统安装、图书配送、人员辅导等。

(三)市文体广旅局、市教育局组织对初步建成的学校分馆进行验收。

(四)市文体广旅局、市教育局定期组织对建成的学校分馆进行阶段性考核,考核优秀的将给予适当奖励,考核不合格两次以上的将取消其分馆资格。

四、工作要求

(一)各建成图书馆分馆的学校要加强管理,确保分馆正常有序开放。

(二)对图书馆配送的文献(含电子资源)、讲座、展览等进行妥善保管和积极推广。

(三)与市图书馆通借通还,共同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四)市图书馆将对各校园分馆加强业务辅导、阅读活动的指导、图书管理员培训等,并定期进行业务考核。

五、其他

1.各单位请将《如皋市图书馆校园分馆设立申请表》纸质稿盖章后,报送如皋市图书馆三楼参考咨询室。

2.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87652999,13962970496,电子邮箱:rgtsg@163.com。

3.地址:如城府西路文化广场如皋市图书馆;邮 编:226500。

附件:如皋市图书馆校园分馆设立申请表

                                    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如皋市教育局

                                              2022年5月9日


附件

如皋市图书馆校园分馆设立申请表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单位名称


通讯地址


邮  编


电子信箱


单位电话


单位传真



姓     名

性  别

年    龄

职    务

职   称

电    话

法人代表







图书室管理员







单位人员构成情况

职工总人数


学生人数


图书室情况

面积(㎡)


图书(册)


每年购书经费(元)


单位简介


申请单位盖章

法人代表签字:

审批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29关于设立如皋市图书馆校园分馆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