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水务局
关于做好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的通知
来源: 内部 发布时间:2021-09-14 11:14 累计次数: 字体:[ ]

皋防指〔2021〕51号

关于做好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的通知

各镇(区、街道)人民政府、各防指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12日07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宜兰县南偏东方向约15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未来趋势“灿都”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受其影响,13-15日我市将有较强风雨过程。

9月11日,南通市代市长吴新明、副市长赵闻斌在市防指中心组织会商,研究部署防御工作。我市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作出指示,要求各镇(区、街道)及市防指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全力做好第14号台风“灿都”防范应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严密防范。第14号台风“灿都”为超强台风,有极强的爆发力,影响范围广,破坏力强。各镇(区、街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未雨绸缪,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阵以待,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把工作做在风雨到来之前,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防台风预案,全力抓好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落实措施,全力抗台。各镇(区、街道)、各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雨水情变化,加强监测预报。气象部门要加强预报频次,及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水务部门做好水情监测预报,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及时预降水位;海事部门全力做好出港船只回港避风;住建、城管、交通部门要全面组织对建设工地、高空作业、危旧和简易房屋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脚手架、塔吊等要及时予以加固或拆除,加强对桥涵隧洞、地下商场、地下车库、工地基坑和低洼地段等内涝风险点的排查,切实落实好市政工程的排水措施;落实农业、电力、通讯、交通、供水、燃气等城乡基础设施的防风防涝措施。

三、加强保障,确保安全。各镇(区、街道)、各单位要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提前预置抢险物资和抢险力量,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一是加强物资准备,做好重点地区防汛抢险物资应急启用工作,确保及时调运;二是强化应急队伍集结准备,随时准备应急抢险,确保险情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各镇(区、街道)、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及时上传下达,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如皋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1年9月12日

如皋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