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水务局
关于开展2021年度用水计划考核暨申报2022年度取用水计划的通知
来源: 内部 发布时间:2021-12-14 10:28 累计次数: 字体:[ ]

皋水发〔2021〕177号

关于开展2021年度用水计划考核

暨申报2022年度取用水计划的通知

各取用水计划户:

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用水需求和过程管理,控制用水总量,提高用水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江苏省水资源管理条例》、《江苏省节约用水条例》和《江苏省计划用水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我局将开展年度计划用水考核工作。

根据上级规范化管理工作要求,2021年用水计划调整及申报、2022年取用水计划均通过“如皋市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线上申报。现将相关工作内容及要求通知如下:

— 、完善系统资料

各计划用水户请选择系统页面左侧相应选项栏,填报年度用水情况总结,完善月报表,于“节水台账资源汇总”内填报完善本单位基本信息。基本资料的完整性将直接影响下年度单位用水计划的下达。

二、 2021年度用水计划调整

凡今年实际用水量与本年度用水计划数偏差较大的计划用水户须于12月25日前在“如皋市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内上传盖章后的“调整用水计划表”及相关佐证材料的 PDF 文件(产品产量变化、 二、三级水表安装计量等情况),经我局现场了解或查勘后决定是否同意调整。

三 、2021年度用水计划考核

我局将于2021年12月对各单位2021年度取用水计划、定额执行情况进行考核,并严格按照《江苏省节约用水条例》对无正当理由超计划、超定额用水的取用水户执行超计划累进加价。

四、2022年度用水计划申报与下达

为确保各单位2020年度用水计划申报和下达的科学性、合理性,请各单位对2021年用水(用水管理、节水措施、报表报送等)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根据年度生产计划对照用水定额进行需水预测后申报2022年度取用水计划(均需上传至“如皋市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凡2021-2022有新、改建项目的一并将相关材料报备,我局将在核定年度用水计划时综合进行考量。

五、注意事项

为避免对各单位2022年度取用水造成影响,请各单位务必于2021年12月25日前完成“如皋市水资源管理系统”相关材料的上传申报。对逾期不报的单位,我局将根据相关规定核减2022年用水计划,并不得在2022年中期办理追加手续。

请各用水

户务必认真进行自查,及时上报(补报)相关材料,所报材料均需单位盖章进行确认,如对用户名、密码及网站使用情况不清楚,可与如皋市水费水资源管理所联系。


联系人:蒋浒 电话:15106272226 QQ工作群:343361320

如皋市水务局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