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水务局
关于申请《如皋市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经费的请示
来源: 内部 发布时间:2020-08-04 10:03 累计次数: 字体:[ ]

皋水发〔2020〕49号

关于申请《如皋市超标洪水防御

预案》编制经费的请示

市人民政府: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和警示,为有效应对水旱灾害“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做好超标洪水防御总体布局和各项准备措施已刻不容缓。为此水利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工作,省水利厅研究制定了《江苏省2020年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工作任务书》,其中明确县级负责编制所在区域及城市超标洪水防御预案。预案主要内容包括:绘制洪水风险图,对组织指挥体系、防汛准备、预测预报、水利工程调度、分洪措施、工程巡查防守抢护、重要设施保护、人员转移安置、应急保障措施等进行规划安排。

根据省水利厅工作要求,各县市4月底前需完成预案编制初稿,5月底前完成预案送审稿,6月25日前完成意见征求和专家评审。4月6日南通市水利局召开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各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为方案编制主体,明确提出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委托设计单位编制各县市超标洪水防御预案。鉴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专业性强,为切实落实我市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工作,根据会议精神,我局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委托南通市水利勘测设计院负责《如皋市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工作。

经咨询该预案编制费用估算约15万元。故此请示,恳请批准落实《如皋市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经费,以便我局按上述时间要求完成预案编制工作。

专此请示,请示复。

附件:江苏省2020年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工作任务书

如皋市水务局

2020年4月7日

如皋市水务局办公室 2020年4月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