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审计局
索引号: 01422593X/2023-00024
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通知
发布机构: 如皋市人民政府网站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02-17
发布日期: 2023-02-17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如皋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转型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如皋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转型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来源: 如皋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17 18:3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为了加强对本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行为,提高政府投资效益,我市出台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转型实施办法》,并于2023年3月15日正式实施。

二、目的意义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审计署严格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要求,压实建设单位主体责任,促进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到位,全面推进我市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切实纠正“以审代结”、“以审代管”等问题,实现从追求审计的数量规模向提高审计的质量和效益转变、从单一开展工程造价审计向全面审计转变、从传统投资审计向现代投资审计转变,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审计在推动深化改革、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高政府投资绩效等方面的作用。

三、主要内容

该《实施办法》共二十八条,第一条至第三条明确了制定的目的意义、依据、审计监督的对象;第四条至第七条明确了转型的动因、方向及具体内容;第八条至第十条明确了建设单位的职责;第十一条至第二十条明确了审计机关的职责;第二十一条至第二十六条明确了造价咨询审核机构的职责;第二十七条至第二十八条明确了《实施办法》的解释机关和实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