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审计局
如皋市审计局关于范晓强同志担任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期间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2018)第6号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26 15:42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如皋市审计局对范晓强同志担任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期间的经济责任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职责分工情况

范晓强同志担任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局长职务,主持单位行政全面工作。协助书记分管党建工作。

(二)单位概况

2015年9月行政审批局由原市政务服务中心职能转换扩编成立,时有工作人员14人,至2017年末行政审批局下设9个科室和1个股级事业单位,编制数64人(公务员49人、事业人员15人),现有工作人员59人,其中:公务员性质45人,参公性质5人,事业性质9人;另有合同制人员9人,其中1人为市“191”人员。

(三)财政财务收支及资产负债情况

1.财政财务收支情况。

行政审批局机关经费2015-2017年收入总额2855.9万元,支出总额2865.68万元,当期收支结余-9.78万元,当期调整结余23.89万元。2015年年初结余-8.23万元,2017年末累计结余5.88万元。

2.资产负债情况。

行政审批局机关经费账账面反映:2017年末资产总额284.55万元,其中:货币资金2.66万元,其它应收款16.2万元,固定资产175.63万元,无形资产90.06万元;负债总额12.98万元,其中:应缴税款-0.26万元,其它应付款13.24万元;净资产271.57万元,其中:资产基金265.69万元,结余5.88万元。

二、审计结果及评价

(一)总体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范晓强同志任职期间,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原则,打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组合拳”;在全市大力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和“不见面审批(服务)”工作,2017年如皋市在全省96个县市区“简政放权创业创新政务环境”综合评价中,位列第三。出资295.38万元建立了政务网信息系统,优化了审批流程,提高了审批效率。财务收支中审批手续齐全,基本符合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的要求。

(二)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情况及内部管理情况

1.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情况:范晓强同志任职期间,能够坚持“三重一大”等重大经济决策事项实行会议讨论决策制度,注意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由班子成员集体讨论形成共识。

2.内部管理情况:任期内制定了《财务管理暂行办法》、《政府采购工作制度》、《关于规范公务接待工作的规定》等系列内控制度,对单位财务、公务接待、物资采购等方面作出了规定,管理制度基本得到执行,为规范各项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如皋市审计局

2018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