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审计局
2016.9号 关于如皋市文化广场新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来源: 如皋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11-30 11:29 累计次数: 字体:[ ]

关于如皋市文化广场新建工程竣工决算

审计结果的公告

公告(2016)第09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如皋市审计局于2015年9月完成了如皋市文化广场基建工程的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示如下:

一、项目概况

2009年7月22日,如皋市文化局通过公开招投标与通州建总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如皋市文化广场项目《项目投资协议(BT方式)》,后由城投公司与通州建总签订了《如皋市文化广场工程项目投资建设补充协议》,经市政府同意,并报市人大常委会批准该工程建设投资规模为2.3亿元。工程开日期为2010年3月18日,竣工日期为2011年10月28日。

二、审计结果

该项目实际总投资74715.8万元,其中建设工程投资,建设单位送审工程结算金额38389.49万元,审计核减9423.31万元,核定建设工程结算金额28966.19万元。

三、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一)施工单位采取多计工程量、高套单价定额、多计有关费用等方式,多计工程价款9423.31万元。依据招标文件、施工合同、现场签证、设计变更、材料认价、竣工图及建设单位相关说明等资料,结合现场勘查结果,审计已作核减。

(二)未按合同约定付款,存在提前支付工程款的现象。

(三)未按合同约定收取农民工保证金50万元。

(四)工程造价控制不到位,超过比市人大决议的投资规模5966万元。

(五)已完工的景观亮化工程未按规定及时报送结算审计,金额为257万元。

对上述问题,建设及相关单位均已确认并落实整改。

如皋市审计局

2016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