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人社局
市人社局关于举行“政府公众开放周”活动的公告
来源: 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0-22 10:1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推进法治、创新、廉洁、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市人社局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相关工作要求,开展“政府公众开放周”活动。

一、总体要求

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公众开放周”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强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主题

放管服”改革促人社事业发展

三、活动时间

10月22日-10月28日(10月22日下午2:30在市公共人力资源市场举行集中活动,请广大公众积极报名参加)

四、活动内容

1.积极宣传。通过人社网站、微信公众号、APP等媒体发布公告,邀请各界公众代表积极参与开放周活动。

2.领导值班。通过领导下基层,在人社服务大厅、信访接待室、12333咨询平台设置领导值班坐席,直接与公众面对面,答疑解惑并收集意见建议。

3.现场观摩。邀请公众走进人社服务大厅,向公众解读机构设置、办事指南、服务流程、窗口设置、服务事项;现场演示自助一体机、自助办卡机等智能化设备;展示“放管服”改革成效和一窗通办、办成一件事窗口等推进情况。

4.开展座谈。由主要领导参与,各热门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与公众代表零距离接触,热烈交流。局相关负责同志向代表介绍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并积极收集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五、报名方式

联系电话:87650998

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的创新举措。市人社局积极响应市政府办公室的号召,主动参与,增强责任感,着眼于加强自身建设,为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