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白蒲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白蒲镇 发布时间:2019-02-27 16:01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如皋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执行《条例》规定情况、落实2018年如皋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5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白蒲镇政府联系(地址:白蒲镇蒲盛路1号;邮编:226500;电话:88578588;传真:88574302)。

一、执行《条例》规定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和内容:按照《条例》规定,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9条,其中通过如皋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政府信息41条,政务微信公众号信息348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工作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途径: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本单位产生的信息按规定应该向社会公开的信息,由专职人员上传信息平台,实现了科学分类、集中公开,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获取。二是“白蒲发布”微信公众号。设置蒲塘动态、便民服务、交流互动3个子栏目,围绕中心工作定期推送信息。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全年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不存在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二、落实2018年如皋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

1.积极推进决策公开情况

建立健全重大决策公开制度,广泛听取基层干部对各项决策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涉及教育改革、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重大民生事项均通过集中调研、民主决策、及时公开。

2.落实政务公开制度情况

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本镇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信息公开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性还有待进一步改善。二是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发挥。

四、改进措施

1.进一步理顺工作体制机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要求,配齐配强专职工作人员,保证公开工作有人做、做得好。

2.向公众提供更加高效的信息公开服务。结合政府权力清单工作的开展,全面清理规范公共服务和管理服务事项,通过办事场所、政务微信等渠道,向社会发布,方便基层群众办事。

3.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力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规则,考评结果在各部门年度绩效考评中予以运用。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没有需要说明的事项。

如皋市白蒲镇人民政府

2019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