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 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12-04 11:24 累计次数: 字体:[ ]

昨日,我市召开四季度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督查推进会,对照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书”、查看“进度表”、找准“薄弱点”,推动民生实事工程紧扣序时、加快落实、取得实效。市领导何益军、茅红宇、黄文斌、张亚鸾、程瑞琴、顾留忠、林文美出席会议。

据悉,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分为六大类十个子项,目前正有序推进。其中,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城区功能提升工程、扶贫救助保障工程等项目推进情况良好,均已完成序时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上,各牵头部门、实施单位及相关配合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思路举措。各分管副市长对项目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指出,今年以来,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顺利,但是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序时要求,部分项目还存在一定差距。市相关部门和板块要进一步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加大力度、强势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他要求,各牵头部门和实施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紧扣序时要求,高标准定位,防止议而不决,防止大而化之,通力协作,合力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兑现年初的工作目标和承诺。要强化督查协调,切实提升实事推进实效。市政府各分管领导要督促责任部门进一步明晰工作责任,加强组织推进,狠抓跟踪落实,督促协同单位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尽责尽力做好协作配合,不断增强工作合力,确保实事项目推进落实到位,让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广大百姓。要坚持民生优先,从早谋划明年实事项目。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立足部门职责,准确把握上级工作要求,广泛听取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建议意见,积极策应广大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全面梳理明年相关工作重点,提出2021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真正让民生事业更加充实、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