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政府为民办实事推进落实情况
来源: 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07-11 14:28 累计次数: 字体:[ ]

实事项目

实施通皋大道如皋段建设工程(实事项目一)

目标要求

开工建设如皋至南通铁路西站枢纽的快速通道,全长22.3公里,宽24.5米。2017年完成征地搬迁,并完成总工程量的25%。

责任部门

交通局

完成情况

已完成项目建议书、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评、稳评、工可和初步设计的申报和获批工作。已组织咨询单位和专家对施工图进行审查、开展通皋大道路田分家和施工便道设计预算。截至目前,全线应搬迁689户,已评估689户,已签约686户,已交房684户。

实事项目

继续实施农村公路及农村危桥改造工程(实事项目二)

目标要求

围绕“2020年实现组组通硬质化道路”的目标,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100公里,通居工程200公里,改造农桥20座,进一步改善农村交通状况,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责任部门

交通局、各镇(区、街道)

完成情况

1.农村公路提档升级100公里,所有项目已按照程序进行规划、设计。目前,已完工37公里,其余正在进行投资预算和财政评审,待评审通过后进入招投标程序。2.通居工程200公里,所有项目经逐一核定,年初已下发正式计划文件。目前,已完工101公里,其余各镇仍在执行投资预算和财政评审,待评审通过后进入招投标程序。3.改造农桥20座,目前正在与财政部门沟通,尽快完成财政评审,以便进入招投标程序。

实事项目

推进城市交通疏堵工程(实事项目三)

目标要求

完成城市交通疏堵工程规划,对主城区海阳路、益寿路等主干路路口实施改造提升;在老城区新增停车泊位500个;对大司马路(外国语学校-荷兰小镇段)、宁海路(宁海路加油站-第一中学段)加强管理引导,充分发挥现有地下停车设施的作用;对福寿路、海阳路、益寿路、万寿路、中山路实施绿波带。

责任部门

规划局

完成情况

1.城区治堵方案已形成,待报评审。2.天平市场北、奥体中心和国税局北侧停车场已完成规划设计方案,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3.颐园二区、丰乐苑、蒲行苑、健康新村老小区改造已进场施工,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预计改造新增车位120个。4.如城中队民警对大司马路、宁海路实施路段包保责任,每天明确专人负责相应路段巡逻管理。5.海阳路、中山路已实现绿波,目前正对福寿路、益寿路、万寿路进一步优化,力争使绿波带更科学合理。

实事项目

继续推进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实事项目四)

目标要求

通过市、镇、村三级联动,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确保1.6万多户新一轮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100%结对帮扶、应保尽保,累计实现55%的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人均纯收入达到7000元。继续开展黄桥老区富民强村行动,扶持33个经济薄弱村(省13个、南通20个)。

责任部门

农工办

完成情况

今年来,我市持续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深入经济薄弱村结对帮扶活动,做到帮扶低收入户“全覆盖”。据统计,共为结对村(社区)、低收入农户送去慰问金和实物计544.4万元,其中现金461.3万元,实物83.1万元,受益农户达16300多户。为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缴纳合作医疗个人筹资部分200多万元,农户参合率达100%;免除低收入户一事一议筹资劳80多万元;发放新中国成立前“三老”对象困难补助资金23.25万元;发放扶贫小额贷款50户,83万元。拨付30个财政部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585.23万元;拨付20个村的富民强村行动补助资金利息48.93万元。

实事项目

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事项目五)

目标要求

实施居家智慧养老服务,确定低保、重残等80周岁以上困难老人、95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等服务对象2900人,实行线上线下同步考核,确保年终所服务对象满意率不低于90%;实施养老机构改造提升,14个镇(区、街道)完成辖区内敬老院及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改造提升。

责任部门

民政局

完成情况

2017年,通过政府招投标,与上海互联远程医学网络系统有限公司重新签订了《政府购买服务智慧养老》合同,注册登记为“如皋市安康通健康服务有限公司”,共有35名全职工作人员,其中市级管理人员6名,镇级管理人员14名,坐席呼叫人员15名,外加61名兼职乡镇助老员。今年6月开始全面运行,截至6月底,共产生工单2517, 服务时长共计8888.5小时,回访满意率100%。目前,全市22家养老机构,有5家停办,实际需要整改的17家,已经完成消防整改14家,还有3家正在抓紧推进。

实事项目

继续实施农村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实事项目六)(1

目标要求

建立河道管护“河长制”;实施长江镇新跃河支港(东段1.2公里)、城南街道中心居住河(全长1.2公里)河道流域集中连片整治工程、完成县级河道长甸河(磨头镇、搬经镇段)、镇级河道9条(段)整治任务,建桥180座(其中财政100座)。

责任部门

水务局

完成情况

上半年,完成长江镇新跃河支港(东段1.2公里)、城南街道中心居住河(全长1.2公里)整治工程,完成县级河道长甸河(大寨河-搬经段)整治工程,完成镇级河道6条,另有3条正在施工。建桥180座(其中财政100座),截至目前已有7个镇(区、街道)完成了招投标工作,并且正在加紧施工。其它镇(区、街道)正在进行组织招投标,争取本月底前全部完成招投标,全面进场施工。

实事项目

继续实施农村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实事项目六)(2

目标要求

设置水质网格化智能监测系统,在全市建设22个断面水质自动监测常规站,建设监测数据分析平台,开展镇域间的河道断面生态补偿试点,不断提升11个国控、省控、市控监测断面水体质量。

责任部门

环保局

完成情况

开展镇域间的河道断面生态补偿试点,6月市政府已发布《如皋市水环境区域生态补偿考核办法(试行)》,6月至7月为办法模拟实施阶段,仅发布水质监测结果,核算各镇(区、街道)补偿金额,不进行实际结算。本办法自2017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

实事项目

推进城区水系畅通整治工程(实事项目七)(1

目标要求

完成城区水系规划编制工作,推进茅雉河惠政路至大明河段、龙游河北延至宁海路等河道畅通工程。

责任部门

水务局

完成情况

茅雉河综合整治一期工程(汪平路-大明河)新开河道1.5公里,护岸3266米,近水平台6座,栈道184.5米,总投资2046万元,3月19日举行了开工仪式;于3月28日开工建设,截至6月底,共完成土方14.8万方,河道护岸3.2km,完成总工程量的60%。计划7月底完工。

实事项目

推进城区水系畅通整治工程(实事项目七)(2

目标要求

完成幸福河(益寿路—花市路)、皋南河(益寿路—志颐路)、宝塔河等河道整治;实施内城河水体整治工程。

责任部门

住建局

完成情况

目前城区水系规划编制工作已完成并完成报批;茅雉河配套工程三座桥梁方案已定,汪平路桥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绿化进行施工图设计,截污管网设计完成;龙游河北延至宁海路段及宝塔河清障结束,河道部分深度设计7月上旬结束;皋南河(益寿路-志怡路)段截污管网已施工结束,河道整治正在实施;宏坝河整治工程正在实施;大司马河圃园路南侧已竣工,北侧搬迁工作进入尾声;城河水体整治正在委托相关单位正在制定方案。

实事项目

实施教育信息化基础工程(实事项目八)

目标要求

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全市54所小学、23所初中、8所普通高中、1所特教学校、2所中等职业学校教育信息化基础工程。

责任部门

教育局

完成情况

和市财政局一起召开多次多层面的座谈会、研讨会、到兄弟县(市)调研考察,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应用为先”原则,从我市学校教育信息化的现状出发,根据国家、省、市关于“三通两平台”的具体要求,研究制定了教育信息化基础工程项目方案,待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确定。

实事项目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及危房整治工程(实事项目九)

目标要求

实施健康西村311-502、绘园二区、蒲行新村9-18、丰乐苑、建工综合楼207号楼、新北商城等共计6个老小区整体改造;启动航运公司宿舍楼、蒲行苑1-3号楼搬迁改造工程。

责任部门

城管局

完成情况

一标段(丰乐苑、新北商城、绘园二区、建工综合楼 )于4月16日开工,目前已完成65%。二标段(蒲行新村9-18#、健康西村311-502#)于6月6日开工,目前已完成30%。

实事项目

实施提升城市便民服务功能配套工程(实事项目十)

目标要求

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在老城区规划建设一批街头小游园、小绿地、小广场,2017年推进实施“三小”项目4个,面积不低于6万平方米,力争3~5年全面满足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要求;提升城区环卫公共服务设施,新建中心城区垃圾中转站1座(BOT方式)、新建改造公厕6个;新建便民疏导点1个,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在城区14处主要公共区域实施免费WiFi建设。

责任部门

规划局

完成情况

1.福寿西路小游园已经完成;如师河东小游园硬质基已完工,正在培土绿化移植;宝塔河绿化方案已评审,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皋南河目前正在清障。2.中心城区垃圾中转站(BOT方式)相关手续正在办理,施工图正在设计;东皋中转站公厕已经竣工投入使用,安定广场南、新世纪广场(按照旅游3A级标准)正在建设,颐园公厕、青云路公厕(按照旅游A级标准)正在建设,另一座将结合小游园进行建设。3.便民疏导点结合新生桥西停车场一并建设,准备土地划拨。4.城区免费WIFI建设7月份招标结束。

实事项目

实施创业就业推进工程(实事项目十一)

目标要求

全年新增创业2500人,带动就业不少于8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劳动力回(外)引不少于5500人,“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将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纳入就业援助重点对象,对接服务率达95%以上,全年开发“191”公益岗位700个。

责任部门

人社局

完成情况

上半年,新增创业1532人,完成全年目标的61.28%;创业带动就业6385人,完成全年目标的79.81%;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94%,控制在3%以内,劳动力回(外)引4575人,完成目标任务的83%;“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将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残疾人、妇女等群体纳入就业援助重点对象,对接服务率达95%以上;安置“191”就业援助对象654人,完成全年目标的93.43%。

实事项目

推进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工程 (实事项目十二)

目标要求

推进全市365家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规范化建设,统一配备办公桌椅、输液床椅、诊查床、治疗车等,达到基本设施配套、设备齐全的要求。

责任部门

卫计委

完成情况

1.阵地全面公有化。全市已完成公有化建设的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243家。2.建设确保标准化。全市已建成26个省示范村卫生室,且新建的村卫生室均达到省示范建设标准。3.服务致力规范化。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认真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基本药物制度,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规范的服务。4.管理实现一体化。严格遵循“市准入、镇管理、村使用”的原则,进一步提升镇村一体化管理水平。不断拓宽乡村医生补充渠道,通过南通卫生职业技术学校,每年定向委培农村医学专业中专学生,毕业后择优安排到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目前已委培123人,今年又继续招录20人。

实事项目

推进推进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事项目十三)

目标要求

推进全市219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重点扶持经济薄弱村和新(改)建村,计划新建3家,改扩建62家,添置器材88家,分别按15万元、8万元、3万元标准进行补助。

责任部门

文广新局

完成情况

截止到6月底,已有2镇76村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初步达到市规定的建设标准,分别占2017年上半年和全年任务数的64%、36%。

实事项目

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事项目十四)

目标要求

实施城北街道、如城街道、东陈镇、白蒲镇、丁堰镇和搬经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提高农田基础设施水平,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总任务4.93万亩,其中:农发2.5万亩、国土1.03万亩、发改1.4万亩。2017年完成项目工程量的50%左右,确保2018年通过上级验收。

责任部门

农发局

完成情况

到目前为止,国土局省级以上投资土地整治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农发局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财政评审基本结束,招标文件正在审核之中;发改委的新增千亿斤粮田项目计划已经批复,实施方案已上报省发改委、水利厅。目前,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工作组及项目镇,正在组织人员对项目区内占补平衡和增减挂钩的图斑进行踏勘,确保“占补平衡”和“增减挂钩”两个1%任务落地上图。

实事项目

推进中医院三期改扩建工程(实事项目十五)

目标要求

推进中医院内科病房综合楼建设,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计划2019年竣工并投入使用。2017年完成清水处理站改扩建,完成立项、扩初设计、施工图设计,完成工程建设招投标,确定施工主体,筹措建设资金,力争开工建设。

责任部门

卫计委

完成情况

1.完成了地质灾害评估、项目选址意见书、能评、稳评的相关手续。2.完成了搬迁户搬迁签约,目前进入房屋拆除准备阶段。3.完成了污水处理改扩建方案论证,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4.完成了三期工程项目设计招标文件编制,招标公告已经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网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