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路农桥改造“十二五”投资12亿元
来源: 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6-01-05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农路、农桥的改造,不仅能保障老百姓脚上的安全,同时也能改善出行条件,提升投资环境。“十二五”期间,我市共建成农村公路1100公里,改造农村危桥350座,两项工程共计完成投资达12亿元。
  据悉,在农路、农桥改造中,我市坚持严格技术标准,实行技术方案审批制;强化过程控制,严把队伍选择、原材料、设备、工艺、验收“五关”;探索总结形成方案审批制、招投标制、质量监督制等管理制度,有效提升了农路、农桥的规范化管理水平。
  农村公路的建成有力地支持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广大群众直接享受到了交通条件改善带来的益处,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根据全市农路农桥“提档升级”工程计划,到2018年,全市将完成镇、村公交配套道路和桥梁改造;完成道路拓宽、路肩硬化改造、设置错车道任务;全市农村公路四级及以上等级公路比例提升至38%以上,三级及以上等级公路比例提升至30%以上;农村公路三类及以上桥梁的比例大于85%;通行政村双车道公路覆盖率不小于90%。确保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达到省5A级标准,基本建成覆盖市、镇、村三级的农村物流网络。(记者李军 通讯员夏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