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20急救体系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 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5-07-18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市政府将“建设市120急救体系”纳入十件为民办实事项目,进一步完善我市院前急救体系建设,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快捷的急救医疗服务。目前,该项目各项工作正扎实稳步推进中。
  市卫计委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组织制定了市120急救体系筹建方案,拟分期实施:一期建成独立型的市120急救中心,保留目前设在三院(石庄)、四院(白蒲)的急救分站;二期完成乡镇院前急救站的设站,力争通过3至5年的时间,全面完成急救分站的建设,加强社区和农村急诊急救建设,切实做到缩小抢救半径、缩短抢救时间,拟在长江、江安、搬经等镇设立分站。120急救中心业务用房设置于市公共卫生中心内,目前指挥调度室、医生护士办公室、药品器械室、机房等行政办公、后勤保障功能用房均已完工,弱电、门禁、显示屏系统均已安装到位,GPS定位传输系统已完成硬件安装,待市公共卫生中心完成整体扫尾,即可入驻办公。同时,市卫计委正在积极与人事、编制部门沟通,争取早日完成机构设置,完成人员招录,组建相关机构。
  据悉,相关部门近期将赴宿迁考察学习当地急救中心建设经验,出台完善详尽的急救中心机构设置方案。(记者陈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