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会议协商如皋法院重点工作
来源: 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12-10 10:22 累计次数: 字体:[ ]

昨日,市政协主席会议协商如皋法院“一站式”诉服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市政协主席张元健,副主席冒平、严世斌、刘晓洁,秘书长许映亮参加活动。

张元健一行实地察看了如皋法院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自助立案区和信访接待区等处,详细了解“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的建设情况。今年来,如皋法院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院1至11月份共受理各类案件19482件(含旧存2107件),新收案件数同比下降12.19%,审执结15991件。“一站式”建设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获评“南通市先进集体”,被确定为全省“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示范法院”“法官助理分阶培养改革试点法院”。

“全市共有多少个无讼社区?”“今年的诉前纠纷化解工作开展得如何?”“长江禁渔后,环境资源类案件共有多少起?”张元健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如皋法院在化解矛盾方面,措施扎实、成效显著。“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的打造,对于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起到了显著的作用,既方便了群众,又减少了社会矛盾,促使社会矛盾分流解决,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他指出,环境审判工作的有序开展,形成了符合长江流域特点和环境资源审判规律的“如皋特色”,为长江流域绿色发展贡献了“如皋智慧”。他希望,下一步,如皋法院在司法、执法一体化工作的开展方面进一步加强研究,打造更多的工作亮点,继续为如皋的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