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铁五院在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02-23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21日,我市与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五院)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盐通铁路如皋南站可行性研究、北沿江铁路如皋段前期工作以及我市境内铁路总体规划的研究等达成合作意向。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副市长黄文斌参加活动。

  何益军、铁五院董事长汤友富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铁五院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子公司,全国勘察设计百强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北京市首批高新技术企业和全国文明单位。集团公司拥有国家颁发的工程设计综合甲级、工程勘察综合甲级及其他各类甲级资质20余项,持有商务部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证和北京市科技研究开发机构等证书,拥有一支专业齐全的从事规划、咨询、勘察、设计、工程监理、工程检测、项目管理及设备研发的成熟技术团队和管理团队。

  何益军指出,该框架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双方在我市铁路、公路、市政、管廊、水利、海绵城市等基础建设的规划研究、勘察设计以及设计施工总承包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维度合作,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建立管理层不定期会晤和沟通机制,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会上达成的项目有盐通铁路如皋南站可行性研究、北沿江铁路如皋段前期工作以及我市境内铁路总体规划的研究。

  双方相信,此次全面深度合作,对我市基础设施特别是铁路规划建设有着深远意义,必将极大推动我市高铁新城的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魅力如皋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钱进 杨小鹏 记者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