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2017年老小区改造二期工程开工
来源: 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06-16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健康西村内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工程队人员破土划线,2017年老小区改造二期工程全面开工。据悉,二期工程建筑面积约78400平方米,涉及健康西村311至502栋、蒲行新村9至18栋两个小区,共计23栋楼、810户居民。

此次改造的两个老小区由于建筑时间久远,均不同程度地存在着道路破损、绿化杂乱、下水不畅、停车位缺乏等问题,已无法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其中,健康西村可谓是“元老级”小区,建于1982年,距今已有35年,设施老旧、道路狭窄等客观问题给施工带来了不少的困难和挑战。作为今年老小区改造工程的牵头实施单位,市城管局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主要实施道路维修、绿化整理、化粪池清理、下水道疏通、窨井盖更换以及公共窗户维修、增加停车位等改造项目,做到项目设置顺民意得民心、工程实施有力度求实效,切切实实将改造成果惠及小区居民。

今年已经是市城管局响应市政府号召,实施老小区改造的第五个年头。自2013年以来,市城管局分批次完成了海宁苑、健康花苑、花港小区、东皋新村等29个老小区、398幢楼、约157万平方米的项目改造,惠及居民12963户。2017年,市城管局继续实施老小区改造,涉及新北商城、绘园二区、丰乐苑等6个老小区、46栋住宅楼、1592个住户,改造总面积约21.5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1000万元。目前,老小区改造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通讯员郭志亮 刘铭蔚 记者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