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来源: 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10-23 09:46 累计次数: 字体:[ ]

21日,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张元健,副市长黄文斌,市政协副主席冒平、杜永红、郑振明、严世斌、刘晓洁,秘书长许映亮出席会议。

会上,江苏南通六建建设集团、江苏江中集团、中如建工集团、标龙建设集团四家特级资质企业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各自发展情况。市住建局汇报了2019年以来服务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与改革发展的相关情况。今年以来,尽管受疫情影响,全市建筑业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1至9月份,全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978亿元,产值增速位列南通第三,在手施工面积1.6亿平方米,承接高层7286栋,在如实缴税金8.7亿元。

张元健充分肯定了全市建筑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如皋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特别是四家特级资质企业,作为全市建筑业的标杆企业和领头雁,不忘初心,实干笃行,发展势头迅猛,助推了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全市建筑业继续增强核心竞争力,抢抓发展机遇,精准选择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与改革发展路径;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梳理企业在转型升级与改革发展中遇到的人才、资金、市场、法务等突出问题;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努力搭建平台,竭尽全力为建筑企业解决问题,奋力开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