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听取各镇(区、街道)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
来源: 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30 10:34 累计次数: 字体:[ ]

26日至28日,市委书记陈晓东利用3天时间,逐个听取了全市14个镇(区、街道)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一一分析了存在不足,对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举措进行了认真谋划。市领导何益军、张元健、丁兴华等参加活动。

14个镇(区、街道)负责人重点就重大项目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抓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当前需要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与会市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对各板块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晓东指出,作为全市发展的主战场、主力军和主阵地以及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承载区,四大主功能区要坚定信心,打破与新时代“不符合”思想桎梏,奋战“三季度”,展现新担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项目建设上要勇挑大梁,抓住三季度时间储备重大项目,为下一步发展积蓄更多动能;在氢能产业发展上,要与国内知名高校对接成立研发平台,建立院士工作站,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要成立专门服务团队,推动赛麟项目早日投产,同时通过服务大项目成长为项目建设专家;要发力招商引资,瞄准百亿级大项目不断取得大突破。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要积极跟踪推进在手项目,确保项目早落户;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积极开展委托招商,增加制造业大项目的比例,努力招引与城市密切的服务业项目;要做好存量企业的技改升级,对资金链短缺、发展乏力的存量企业积极实施“腾笼换鸟”。高新区(城南街道)要在保持项目建设势头强劲的基础上,坚决克服小富即安的思想,多为全市作贡献;要积极招引制造业龙头大项目,迅速做大体量;对在手在谈项目,发扬盯劲跟踪推进,确保早落户、快投产。长江镇(如皋港区)要调高目标定位,在项目建设上再鼓干劲,提升招引项目的个数和体量,奋力争取100亿级以上大项目;要深入贯彻落实污染防治攻坚要求,把污染防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升环境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陈晓东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不足,争先进位的空间还很大,项目储备还不足。他要求,一要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大功夫。要围绕序时进度,高度关注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积极培育新增长点、新增长极,厚植经济发展后劲,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突出重点环节,落实关键举措,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在项目建设上不断寻求突破。要抓好现有项目推进,推动在手项目快建设;要抓好新项目引进,选优配强招商队伍,大力度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开展委托招商,做好项目信息收集;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拒绝“等靠要”思想,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三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下实功夫。在既有工作成绩基础上,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做实做细做好每项工作,勇当全市推进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四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污染整治攻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硬任务、硬指标,更是重要的整治任务,要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和动真碰硬的勇气决心抓落实,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记者丁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