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
来源: 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10-23 09:45 累计次数: 字体:[ ]

昨日,我市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召集我市各大金融机构一起,比成绩、查问题、提建议、议措施,奋力冲刺四季度,锁定目标不动摇,精准发力补短板,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领导张建华、茅红宇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茅红宇通报了三季度全市金融工作运行情况,以及三季度金融工作考核情况。部分金融机构、担保公司负责人交流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市委书记张建华在讲话时说,这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对金融工作的关注度、支持度、参与度越来越高,发展氛围越来越好,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首先,服务意识更强。广大金融机构围绕地方和企业的发展需求,主动靠前,用心服务,特别是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冲击,大家能够“换位思考”“雪中送炭”,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其次,工作举措更实。部分金融机构在思路理念、方式方法、体制机制上都有创新、有突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再者,共生关系更紧。广大金融机构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常态化开展银政企对接,及时掌握并满足基层、企业的用资需求,全市新增贷款余额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基层对金融支持的感受度、满意度不断提升。但对照“行行争第一”的要求,对照“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的发展定位,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差距。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张建华强调,一要把握有利机遇,迈出加快发展的步伐。当前,如皋正处在跨越发展的时代风口,给广大金融机构扩大规模、提升效益带来了有利契机。各大金融机构要抓住机遇,在经济发展浪潮中大显身手。二要聚焦实体经济,加大金融支持的力度。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利益共同体意识,推动金融之水流向实体经济。要围绕目标扩总量、聚焦质效调结构、主动对接争资源。三要推动服务创新,深化共生共赢的关系。金融机构是营利性企业,但归根结底是依附于经济尤其是实体经济的服务型企业。要持续解放思想。面对重大发展机遇,要稳中快进、快中求好。大家在守好底线的同时,更加注重思维创新、机制创新、方式创新,实现自身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双赢。要贴近实际需求。各家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用户思维,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群众,努力开发或争取一些“量体裁衣”“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周到的服务。要优化流程再造,尽可能放宽和简化企业的贷款条件和审批程序,拓宽实体经济获取资金的渠道,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金融发展的良性互动。四要完善配套保障,打造健康良性的生态。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不仅是金融机构的热切期盼,也是地方经济健康发展的“助推器”。要构建金融功能平台,市委、市政府正在研究,计划建设如皋金融集聚区。要破解制约发展瓶颈。对于当前金融领域一些制约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金融监管局要牵头各家金融机构,解决好各自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做好资本、技术、人才等各方面的积累和准备。要营造诚信安全环境。市发改委、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等部门要持续加强企业和个人信用系统建设,规范以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投资理财机构和民间担保公司等融资机构的发展,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依法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全力维护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张建华最后希望大家把合作共赢的浓厚氛围保持好,把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巩固好,全力推动我市金融服务水平迈上崭新台阶,为如皋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提供强劲的金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