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查全域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及安全工作
来源: 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6 08:56 累计次数: 字体:[ ]

13日,为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全面了解相关镇区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和全域旅游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如皋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如皋市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刘向阳,副市长程瑞琴率队督查我市全域旅游安全工作。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近日,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园池村藕池文化园内的荷花竞相开放,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该村以党建“五色土”工程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把“旅游富民”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打造了集草庄盆景园、生态采摘园、藕池文化园等特色景点,形成了“平碧园入诗、池映村上画”的乡村旅游品牌。为推进乡村旅游品牌向纵深发展,该村正积极打造游客中心及乡村民宿。刘向阳表示,打造好全域旅游品牌要高点定位,明确项目建设规划,在积极策划开展活动的同时,要将夏季旅游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做好服务旅游发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秩序井然的旅游环境。

水木春秋民宿项目是长江镇(如皋港区)今年年初招商引资项目,目前,该项目规划设计已完成,建筑设计正在进一步完善、细化。刘向阳在项目现场指出,长江镇(如皋港区)要重点培育质量高的民宿,发挥其引领作用,精心打造成自驾游的旅游目的地;要重点扶持一批规模化的民宿集聚点,带动当地来实现乡村振兴。项目负责人要设计规划好民宿特色,按照地域、季节等做好设计,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

督查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长江药用植物园、美国长老会白蒲教堂旧址、龙游湖风景区等处。(记者陈文瑶 见习记者陈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