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会重点课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
来源: 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8 09:41 累计次数: 字体:[ ]

5日和7日,我市举行市委全会重点课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全面总结今年发展成效,细致谋划明年工作,高质量筹备好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何益军、王鸣昊、司祝建、张元健、丁兴华、高峰、程瑞琴、顾留忠、秦金春、朱莹滢、陈鸣华、卢志敏、杨天锡、许敬乔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课题调研组牵头市领导分别就“国民经济”“工业经济”“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现代服务业”“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生态文明”“社会治理”“党建和人才”等课题作专题汇报。

市委书记何益军认真听取汇报,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从交流情况看,无论是总结成绩还是分析问题,大家思路都很清晰,达到了调研的目的。下一步,各牵头市领导要继续保持创新实干的劲头,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聚力锻长补短,全力抓好年底冲刺,同时要着重围绕谋划明年,做好具体工作编排部署,切实将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实到行动上。市委办、相关单位要充分消化吸收调研成果,将其融入到全会报告中,推动落实到工作行动中,加快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何益军强调,现在距离年底仅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既要踢好年终“临门一脚”、又要谋好来年“开局之仗”,时间非常紧迫。全市上下必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始终紧扣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争先进位总目标,打好盘点、谋划“两张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挑重担、扛重责”。

何益军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专业服务团队等配套,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快推动专业园区建设,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辨识度,积极培育优良产业生态,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氢能、光学、电子化学品、合成生物学等产业,补短板、强弱项,培育创新平台,招引龙头企业,加快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助推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要聚焦现代物流、科技服务、现代商贸、康养与文旅服务等产业,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集中力量抓培育、强突破,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质效,全力开创服务业繁荣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