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市考以上断面水质相关情况的解读
来源: 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8-19 08:09 累计次数: 字体:[ ]

在我市地表水市考以上断面水质达标座谈会上,市领导对全市市考以上断面水质情况进行了解读,并以通扬运河三个断面为例研究分析了改善断面水质的方法与措施。

1、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区域水环境整治,水环境质量有所改善,主要呈现的特点?

一是优Ⅲ类断面占比持续上升,11个市考以上断面中优Ⅲ类断面占比从2017年同期的9.09%,上升到今年的27.27%;

二是劣V类断面占比持续下降,2016年我市劣V类断面数达10个,2017年下降到9个,今年下降到3个;

三是主要污染物浓度持续降低,我市内河地表水中高锰酸盐指数、氨氮和总磷3个主要污染物平均浓度与2017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8.27%、42.32%和36.91%。

2、作为世界长寿乡,水环境治理不可马虎,如何积极响应中央号召,顺应百姓需求,合理配置人财物,赶走小康路上的这条“拦路虎”,赢得更多群众的满意与认可?

一是要聚焦重点,进一步加大水环境整治力度。强化源头管控,狠抓“散乱污”企业排查治理,规范养殖行为,加快推进“十个必接”,坚持“一河一策”,对症下药,实现精准治理,切实提高污水收集率、处理率和达标排放率,确保年内全面消除新204公路桥、夏堡北大桥等省考以上劣Ⅴ类断面。

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随着水环境治理进入深水区,要继续发扬“5+2”“白+黑”精神,各级河长和断面长要切实履行职责,并将任务层层落实到具体人,网格化推进整治工作,做到统筹资源、集中力量、抓好整治。

三是形成工作合力,各镇(区、街道)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协调,既分工负责,又通力合作,进一步强化科学治理、协同治理。

四是强化执法监管,公安部门要与环保部门联合执法,强化日常环境监管,并通过媒体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宣传报道。

五严格督查考核,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整改,严肃问责,确保环境质量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