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凌青村“我们的村晚”主题实践活动举行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1-16 08:44 字体:[ ]

15日,位于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凌青村的凌青大舞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人群中不断传出掌声笑声。凌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民自编自演的“和谐凌青·乐享幸福——我们的村晚”主题实践活动在这里举行。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市委常委、如皋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如皋市长寿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刘向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峰参加活动。

没有大腕儿、没有明星,有的只是村里的文艺能人。浓浓的年味儿洋溢在大家的笑脸上,老百姓在家门口“嗨翻天”。活动现场不仅有乐器演奏、歌曲串烧、舞蹈等精彩的文艺表演,还融入了赞文明新风等元素,通过小品、短剧等大家伙儿喜闻乐见的形式,真正把移风易俗、理论宣讲送到群众身边,送进百姓心间。“今天我们来一段脱口秀,说一说我们的凌青村一年来的新变化……”该村负责人陈军带着村两委班子成员在台上与村民话家常,“土味儿”介绍村里一年来的新发展新变化,台下村民听得频频点头,时不时发出喝彩声。

高峰在讲话时说,借助“我们的村晚”活动,凌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如皋杖头木偶戏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向老百姓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起到了传播弘扬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关心关爱各类人群等社会效果。

活动为“凌青理论志愿者”颁发了聘书,为“凌青好妯娌”“凌青好婆媳”“凌青文明家庭”获得者颁了奖。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夕,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延续“节日+实践”的创新举措,在全市推进组织开展“我们的村晚”活动,为村民送上春节“大礼包”,截至目前,已在各镇村开展20多场小村春晚,身边人说身边事的参与感、丰富精彩的文艺表演、融入其中的文明主题,让小村春晚成为我市又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融媒体记者顾忠兵)